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山组】偿还

“啊……外面雨好大啊,我忘带雨伞了。真讨厌。”大野智趴在窗口盯着不断落下来的豆大雨点,不满地抱怨着。

樱井翔整理背包的手一顿,从一侧摸出自己那把雨伞递给他:“智君,用我的吧。”

“啊拉,那翔君不是没雨伞了么?”

“没事,我还要再呆一阵子,雨大概也停了吧。”樱井翔解释道。

大野智见此便接过雨伞,伸手大大地拥抱了他:“翔君赛高!”

说罢,他动身离开。

樱井翔望着大野智撑着伞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禁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

那天,亦是这样的大雨。

他还是个刚入社不久JR,在结束了舞蹈练习之后匆匆赶往补习班。不想却在路上被一场大雨拦住了脚步。

他焦急地看着手表,见离上课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而雨却没有一丝停下来的意思,他深吸了一口气,冲进雨里。

雨真的很大啊。樱井翔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心有余悸。

雨在路上打着声势浩大的鼓点,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他的头发、衣服几乎都被打湿了,眼睛因面上布满的雨水只能半眯着看清前方的路。

真讨厌啊,我会不会死在雨里。他这么夸张地想着。

就在这时,雨水突然不见了。

他向后看去,是那个jonny桑让他跟着跳舞的人,好像是叫大野智吧。

他戴着耳机,染成栗色的长发遮住了耳朵,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一只手将伞撑在樱井翔头顶。

他的眼神清澈温和,面容却带着冷峻的疏离。像一朵高岭上不可触碰的花朵。美的,亦是冷的。

不愧是前辈啊。樱井翔感叹着。

这时,大野智忽然将雨伞塞到了他的手里,道:“小孩子淋雨可不好哦。”

说罢,他只身走进雨里。

“前辈!前辈!”樱井翔想叫住他,却只见那个身影越来越远。

明明,是那么一场大雨,他的背影却在雨中闲适而慵懒,带着清峻与少年特有的不羁。

那个身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樱井翔的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

不只是因为那份清冷,还因为那份温柔。

樱井翔在窗口望着如今他因一把伞而欣悦的可爱背影,不禁笑起来,眼里盛满了温柔。

吶,智君,这是偿还哦。

评论
热度(23)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