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以下repo来自矫情癌晚期不想治疗的蓝担的客户端。

总算赶去看了个展。
去的时候我本抱着勾搭几个迷妹的心情,反而只和樱花妹聊了几句。
在真正走进会场之前,我仍将那个人当做岚的大野智。即使这是他的作品展,我仍清楚地知道,我可不是那么有艺术细胞的人。不是他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进展之后,我想我的看法有了些改变。
展馆不大,几个转弯便能到尽头。但所有人都走得很慢,从机器人开始,每个人都欣赏着一个个或许她们从未在意的细节。或是为了机器人一个小小的部件惊叹,或是为了肌肉翔而露出善意的微笑,或是为了小春叫一声可爱,脸上表情温柔。
我不太懂美术,但我看得出,他笔法很细。和笔的细是不同的,是一种很温柔的画法。每根线条都要精致,每个画面都要和谐,是这么逼自己才能画出的画。
然而只有笔法的细腻就不是艺术了,他的心又是跳脱的,自由的。与下笔不同,他是很随意的。像是海马那样的画作,连纸张都是东拼西凑,似乎是从不同的本子上随手扯下的空白页。
我没想到要画这么大,想到了就加些纸吧。看,他是这样的人。
我在海马那里看了很久,机器人那里看了很久,但是我最在意的还是那个谢谢。
staff让迷妹不要怕,站前面点已经是定番了吧。但是大家还是像是约好一样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感。是不可以碰的,是碰不到的。我们抱着这样的心情。
我伸手在空气中临摹这个谢谢临摹了十遍。可以看出他写时洒脱,一气呵成。言字旁的横是从右往左划过去的,留下浓重的红色,油漆堆积在一角,有奇异的立体感。与特典上的不同,他还在上面加了颜料,看起来有些杂乱,却意外的好看。
右下角是他的签名。我那时候看到身旁的迷妹拿着个小本子在临摹,我心里有些想笑,又有些酸涩。
看,这就是我们的距离。
之后是那个广受迷妹好评的视频。说真的,器材很普通,视频也比不上b站上原画的清晰,但是所有人都很仔细地盯着屏幕,怕错过某一个细节。
他没用发胶,头毛服帖地躺在头上,比平常看上去更亲切。详见耕太小天使。开头他用很搞笑的中文说了一句大家好,然后就开始介绍小拇指作画的事情。他一再强调要用小拇指,大家都笑了起来。看完视频以后,我走到一旁,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蓝色,很用力地朝印泥按了两下。
我看了下他印下去的地方,已经被迷妹用五种颜色炮轰,变成了有些奇怪的颜色。我在他指印旁边稍微干净点的地方按了下去。不要碰到,只要在旁边就很好了。迷妹们还很用心地印出了3104ありがとう的字样。
感动有,庆幸也有。感动个展让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心中怀抱着同一份温柔。庆幸个展让我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么美好的存在。
我可能仍然无法将他当成一个纯粹的艺术家看待。大野智就是大野智,因为他站在耀眼的舞台上,所以我能认识他。因为他有如此温柔美好的内心,所以我走近他。
之前个展首日,他到上海来。我在家里刷着微博,私以外,全员见生人。我当时心塞了好久。
但是现在没关系了。zero采访有迷妹说看完个展感觉自己离他近了一些。其实我是觉得远了的。我不知道他的心里还藏着这样的细腻温柔,我不知道他除了爱豆可以将画画也画到这种程度。我不知道的太多,这种距离感被个展放大了。
但是这样也好,太近了,反而没有去追逐的想法。
没有见到生人又怎样,我是抱着了解他的想法才去看的。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努力过。想把第一次见生人的时候留到国立竞技场的观众席上。以最好的姿态,对他说一声,ありがとう。 

评论(7)
热度(44)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