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竹马】第八日的蝉(下)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的山组文的竹马番外

正文指路

上篇指路

没看过正文和上篇亦不影响阅读。

爱拔视角。

————


【A】

母亲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正好迎来了难得的假期。

没有多想就做出了回老家的决定。

直到站在月台上,还是有强烈的不实感。

因为已经很久没有以这样的方式回家了。

但那些久未触碰的遥远回忆,却随着总武线上熟悉的站名,突然地吞噬了自己的脑海。

 

——kazu。

从那时起,就喜欢这样叫着那个人的名字呢。

看着那个猫着背的身影闻言转身,回头看向我。

然后用尽所有力气朝他奔去。

——我要追上你哦。

这样说着,却在素颜con上看到那个弹着吉他,孤独地望着天幕的少年时才发现,自己离他那么遥远。

遥远到他看着未来的时候,我只能遥望着他的背影。

后来我们成了arashi。

出道那天,我在夏威夷浩荡的夜风中拥住了他。

——makki,你追上了哦。

他笑着对我说道,眼里闪着细碎星点,带着再温柔不过的表情。

意外地,我却难以提起喜悦的情绪。

追上了又怎么样?

我想要的,不是接近。

是全部的二宫和也。

 

脑海中还堆着一堆乱七八糟的思绪的时候,已经响起了电车到站的广播。

已是夏末,但电车门打开时还是有扑面的热浪袭来,在拥挤的人潮中,令我有了会就此融化的错觉。

母亲站在站台远处朝我招着手。

明明我还带着墨镜口罩,一副全副武装的样子,她还是一眼认出了我。

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

Kazu也是。

每每想要一个人躲起来哭泣的时候,他总能找到我,然后用汉堡手弄乱我的头毛,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makki,你不想和我分担悲伤的话,那就让我把我的快乐分给你吧。

 

“masaki,你在笑什么啊?”侄子佑也忽然从母亲身旁蹿到了我的身边。

“啊,没什么。”我笑着揉揉他柔软的头发,“是在还欠了某个人的债哦。”

“不懂。”他一脸不解,又转瞬想到了别的事,“masaki,能和我一起去抓蝉吗?”

“没大没小的,怎么叫你叔叔的。”母亲走过来,用食指轻轻刮了一下佑也的鼻子。

“没事啦,这么叫挺好的。”我摆摆手,“那我们现在就去吧,车站旁边有一片抓蝉的好地方。”

“先回家安顿安顿吧。”母亲劝道。

我正想点头应下,却看见了佑也渴望的眼神,也像那个人一样,眼里闪着小小的光芒。

心像是被什么击中。

“现在去就好了。”

 

不顾母亲的反对,带着佑也跑到了小时候常去的市郊。

虽然是个抓蝉的好地方,但是蝉声也十分微弱了。

奇怪的夏天。

明明还带着浓重的暑气,却已经开始走向消亡了。

“那边!”佑也指着不远处的一棵树惊喜地喊起来。

有一只蝉停在树干上。

我忙走过去,却不料裤子被一旁灌木勾住,钱包掉了出来。

佑也俯身帮我捡起,瞄到了钱包里的照片。

他疑惑地指着上面,问道:“这是谁?”

“二宫和也。”

“是那个喜欢打游戏的怪叔叔吗?”

我笑着点点头。

“masaki,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笑容僵住了。

佑也问了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

喜欢的。

却是不能说出来的喜欢。

 

就像那天在楽屋里。

起着大早赶去凌晨番组的收录,等收工的时候,我已经疲惫不堪了。

回楽屋的时候意外地发现kazu也在。

明明没什么工作,还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打着游戏。

“makki。”他听见开门声,抬眼看向我。

“kazu。”我永远都是同一句应答,又想起昨天喝酒后发烧的他,问道,“身体好点没有?”

“好点了。”

明明说话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哪里有好起来嘛。

“你骗人。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不要。这种小感冒吃药就好了啦。”

我伸出手摸他的额头,还带着不正常的热度:“你都发烧了。去吧。”

他有些不耐地拍开了我的手。

“说了不要了,而且晚上还有收录。”

“那你就不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了?”

空气中开始弥漫起火药味。

“你到底是以什么身份在劝我啊?”

我忽然接不下他的话了。

我到底是在以什么样的身份在和他说话啊?

Arashi的member?JR时期的好友?还是单纯的朋友?

不是,不是,都不是。

“因为我喜……”

他有些慌乱地用手捂住我的嘴唇,阻止着我说话。

“不要。”

不要说出来。

带着有些可悲的语气,他如是对我说着。

有一两滴泪水,落在了他的手背上。

 

Kazu哭了。

很久没有见过他的眼泪了,久到让我一时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makki。”他带着哭腔唤我。

我知道的。

我都知道的。

不用说下去了。

拿开了他放在我唇上的手,我吻了他。

他愣了一下,眨眨眼,又落下一滴泪,顺着脸颊流进了唇角。

是苦涩的。

“再也不要说那句话好不好?”他在我的唇间含糊地说着。

好。

我以气音应下。

只要不说那句话就可以了吧?

只要永远永远只保留着arashi的羁绊,就不会有问题了吧?

吶,kazu,你告诉我啊。

你知道的。

 

“masaki,你在哭吗?”佑也拽拽我的衣角,看着我湿润起来的眼眶。

我忙拿衣袖擦擦眼角:“没有啦,有沙子进去了。”

“这样啊。Masaki,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哦。”

“我不喜欢他。”

“真的吗?”佑也满脸狐疑。

我真的不喜欢他。

不喜欢他一个人承担着一切拼命努力到让人心疼的样子。

不喜欢他弹着吉他唱着自己孤独的歌的样子。

不喜欢他总是用小尖嗓叫着makkimakki的样子。

不喜欢二宫和也。

只是爱着他而已。

 

“不说了,我去帮你抓蝉。”

放轻了步子走近,那蝉亦不躲闪。

直到拿在手中才发现,只是褪下的蝉壳罢了。

心里忽然涌起了庆幸的情绪。

那份感情,不去拿起,就永远不会知道是不是蝉壳吧。

吶,kazu,真是胆小啊。

我们都。


评论
热度(26)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