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我喜欢上了一个平凡的人。

黑,面包脸,猫背,常年t恤衫人字拖,走在路上也就是个看起来有些可爱的大叔。

但他却在千万人呐喊的舞台上跳着剧烈的舞蹈,轻皱着眉头歌唱,耀眼异常。他们说,樱井翔是傲气,大野智是帝王。

我喜欢上了一个懒散的人。

在番组上总是一言不发,一半时间睡觉一半时间发呆,出道前兴致缺缺嚷嚷着要退社去当牛郎,总是被人批评没有干劲。

但他却固执地喜欢着舞蹈与绘画。一个人默默地绑着沙袋开着倍速练舞,并告诉别人,我不是天才,这只是因为喜欢才会去重复的动作。一个人默默地画画,一画就是二十几年,开个展时偷偷躲在后面看着观众的神情,听到称赞时会露出有些害羞的微笑。

我喜欢上了一个天然的人。

味觉白痴,吃到什么都说うまい。玩魔法香蕉的时候永远都会让下一个人摸不着头脑。安定地被member欺负着,自己也吐槽自己没个leader样。在夏威夷的时候会因为那些过往的回忆在几万人面前像个孩子一样哭起来。

但他又比谁都冷静清醒。他明白偶像只是份工作,从不将这个带着万千耻辱与荣耀的圈子看得太重。他说偶像是火山,这一瞬间爆发,下一刻就会消亡。他明白很多,却不去争,也不想争。他只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空间里,大大方方地露出了那把不能被打开的锁。

我喜欢上了一个孤独的人。

他没有什么圈内朋友,每每听到弟弟在酒馆碰到某某艺人时会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说着,也带我去这样的店啊。他的同期大都退社远走,带着遗憾与伤痛,也带走了那个留着长发的清冷少年。后辈或者member约他吃饭他也常常拒绝,一个人不知道捣鼓些什么。

但他从来不是一个人。他会握着那四个人的手,说,五个人才是arashi。他说自己当不了leader,却永远守护在他们的身后。他会穿爱拔给他带回来的奇怪的特产t恤,他会捏大宫人偶,他会在zero结束的时候定番地发讯息夸赞翔君的帅气,他对弟弟有求必应永远都是温柔的好脾气。

我喜欢上了一个温柔的人。

他对谁都一副好脾气的样子,没有架子,con上万年饭撒小天使,刚出道时一封封耐心地给fan回信。一次他耳根子软答应了爱拔拖大鱼去电视台,被staff责备后却一个人默默地承担。

但他也会把那个凌厉的成濑领诠释出灵魂,让人看到那个黑暗中依旧留存着温柔的魔王。他会在ub上定番地炎上,他也会在孙子岚里自作主张叫上member划船实现爷爷的梦想。

我喜欢上了一个云端上的人。

我从没有见过他,哪怕一眼。说着喜欢这样的话,我却连送上一句生日祝福都未曾生出过让他看到的想法。他是偶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是活在云端上注定要让我们仰望的人。

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喜欢着他,喜乐分他一半,心酸自己收藏,光明正大地进行着这场浩荡而盛大的暗恋,把他放在梦想旁边的位置。

不要追上,只要知道那个方向在哪里,就很好了。

或许这场单恋注定不会被他所知晓,但许多年后,我一定会心怀感激地对他说一句。

谢谢你,来过我的青春。

 

还有,今天。

那个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人。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