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山组】J禁乃万恶之源(五)

传送门:       

之前润润那段请当成小番外,不要太在意时间线x

我只是对戒指梗很在意_(:з」∠)_

————

大野最近迎来了难得的休假。

但是和平时一有空就逃去海上钓鱼不同,如今真的有了空闲,他却成了一个十足的室内派。

不是写写画画就是——

看些乱七八糟的同人文。

当大野看完第三个山组文包的时候,他忽然惊觉自己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了。

但他刚下定决心关掉网页,手却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迷妹群。

 

迷妹脑洞加工厂。

【路人甲】:啊啊啊啊啊啊溜肩子大大的小短篇好甜啊,这个设定我好喜欢。

【路人乙】:已蛀牙。

【面包店老板】:什么?又出新文了?

【路人丙】:洒脱系你不知道?天神祭贺文啊。

【面包店老板】:啊,对哦,今天是天神祭。

【路人甲】:这种日子我必须去买一打山的纸来庆祝。

【路人丙】:搞得好像你哪天不买纸一样。

【路人甲】:喂,爱呢。

【路人丙】:[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jpg]

【面包店老板】:你们有人打算去看祭典么?

【路人乙】:已经约好红担妹子和我凑cp去了。

【路人甲】:已约+1

【溜肩子】:羡慕,工作太忙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去。

【面包店老板】:诶,溜肩子大大你也要去么?

【溜肩子】:如果下班不晚的话会过去吧。

【面包店老板】:我也打算去,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偶遇大大呢,fufufu。

【溜肩子】:说不定哦www毕竟是天神祭。

【面包店老板】:_(:з」∠)_要是可以碰见以前天神祭碰见的人就好了,想送他礼物呢。

【路人甲】:洒脱系要送什么?

【面包店老板】:手制小礼物啦,要是碰不到就等他下次生日再送吧,fufufu

【路人乙】:是很重要的人吧,递rp。

【面包店老板】:收到√[胯下比心.gif]那我收拾收拾出门去了。

【路人甲】:挥挥~

 

群里总算清净了一阵,大野放下手机,径直走到卧室一角,蹲在床头柜前翻找着什么。

“啊,在这里。”

小小的木质盒子,放在掌中却有意外的沉重感。

他刚打算放进口袋带着出门,却又在半路变了主意,拿起刻刀在上面又刻了些什么。

“不知道翔君会不会喜欢呢。”大野嘟着嘴吹掉刻痕上的木屑,喃喃道。

“算了,反正人这么多也不一定碰得到。”纠结不出个答案的大野干脆进入了自暴自弃的状态。

 

当大野赶到祭典现场的时候,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观点。

喧闹的人声几乎要将天上的烟火声盖过,不知是因为人太多还是祭典过分热闹的氛围,他直觉周围的空气都染上了热度。

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再碰到翔君嘛。

大野的手不自觉地伸进口袋里摩挲着木制盒子的纹路,不平整的,但仍有温润的触感。

就像零四年那个繁盛的夏天一样。

是会逐渐平和,却不会被消磨的记忆呢。

 

“吶,翔君,我回去做份礼物送你吧。”大野还记得当时的自己在庆典一片绚烂的花火中趴在樱井耳边如是说着。

这一说,便说了十几年。

 

大野唇角不禁挂起一丝笑意。

说来也奇怪,他明明没有来过几次天神祭,却意外地能记起所有细节。画面,声音。

还有,他们的相遇。

能和这样的人呆在一个团真是太好了。就算在番组上也反反复复讲了很多遍,大野还是由衷地感叹了一次。

只是,他刚转身要走,却忽然撞到了一个身影。

“对不……诶,智君?”樱井揉揉眼睛,生怕自己把极易与夜色融为一体的大野认错。

“翔君!”大野也是满脸的不可置信,“这也太巧了吧。”

“也许这就是天神祭呢。”樱井揉揉大野没用发胶的柔顺头毛,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

“是啊,这就是天神祭呢。”大野笑得满是温柔,“不过,翔君你这次还是没穿浴衣哦。”

“喂,智君你不也一样?一看就是东京来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不穿浴衣就算了,私服敢不敢不要带迷彩。”

“大野智,你对迷彩有意见吗?”

“没有没有。”大野先举起小白旗,“fufufu,翔君穿什么都好看。”

“什么鬼理由嘛。”樱井嘟囔着勉强接受了痴汉尼桑的解释,下一秒又被一旁的棉花糖吸引了视线,“智君,我们去买棉花糖吃吧。”

“啊,可以啊,我去排队。”

“一起吧。”樱井牵着大野的手就往摊贩那一边走去,大野没有一丝不自然地反扣住他。

队伍很长,两人就一边说着闲话一边慢慢地往前挪。

“吶,翔君,你不是之前还在收录么,怎么突然来大阪了?”

“没什么原因,就是忽然想来了。毕竟已经过了十来年了。智君,你呢?”

“我也没什么理由啦,就是很闲过来逛逛。”

“真的很巧呢。”

“是啊,一定是我们太有缘分了fufufu”大野偏着头笑着,眼中满是倒映的绚烂花火,“翔君,等下买了棉花糖我给你礼物吧。”

“嗯?”樱井愣了一下,“什么礼物?”

“上次天神祭我答应你的啦,虽然过了这么久。”

“大野智,你到底欠了我多少礼物。”樱井掰着指头就想和大野开始算,“刚出道的时候你说替我画张画,天神祭又说要送,之前山之日你也一点表示都没有……”

“好啦好啦,不要一副怨妇的口气了。”大野无奈扶额,“我一样一样补给你。”

樱井刚想开口再吐槽两句,却被大野一句话堵住了所有声音:“喏,你的棉花糖排到了。”

樱井接过棉花糖,小心地咬了一口,又递给大野:“你要不要吃?”

大野毫不犹豫地也照着咬了一口:“真甜。”

“对了,我的礼物呢?”樱井还没因为吃忘了这茬。

大野闻言,将那个小小的木质盒子放进樱井的掌心。

樱井的手摩挲着边沿的木纹,小心地打开了盒子。

一枚小小的木质戒指。

“你……喜欢吗?”大野问得没什么底气。

樱井没有说话,只是突然拥住了他。

就像很多年前一样。

“喜欢,最喜欢了。”

他附在大野耳边,低声说道。

 

空中突然绽放的璀璨烟火照亮了戒指上刻的一行小字。

「キセキ」

“吶,翔君。我们的相遇,就是奇迹呢。”


评论(4)
热度(88)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