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ALL智】Five is all[六]

#本章天然

#一个不算吻的吻

传送门:[]  []  []  []  []  []

——


相叶听过很多人叫自己的名字。

相叶雅纪,这样。

或者是masaki,makun这些更亲近的叫法。

但面前这个素不相识的少年只是依着自己的话又以温润声线轻声重复了一遍那五个再简单不过的假名,就让他心中忽的生出些许异样情绪。

像是以前在放学路上的河边找到了自己那个丢失已久的棒球一样,虽然已经破旧得不能再用了,但还是会笑着感叹,幸好找到了。

明明,他们并不相识。

“大野君,我们认……”相叶刚开口,却听见大野爸爸在问自己父亲民宿的问题。

“附近民宿好像因为最近祭典的原因都是客满诶。”热心的父亲在苦恼地想着办法。

相叶灵光一现,立时开口:“让他们住我们家客房不就好了吗?”

“房间不够吧。”相叶爸爸显然考虑过这个办法。

“我可以和大野君睡一间。”相叶说着,看向大野,“大野君,是吧?”

“好啊。”大野眼角弯弯,挂着笑意应下。

双方父母都异于自家害羞怕生的孩子与对方熟悉得如此之快,只得将其当作缘分。

“那不嫌弃的话就来我家吧。”未等大野爸爸开口,相叶的父亲已先一步邀请道。

“那就麻烦你们了。”

相叶见民宿的问题解决得差不多,又对大野重复了刚刚的问题:“大野君,我们以前认识吗?”

大野愣了一下,干脆地摇摇头。

“感觉很熟悉呢。”相叶绽开称得上治愈的笑颜,“不过没事,以后会认识的。大野君,我等下要去河里捞鱼,你要一起吗?”

听到鱼,大野顿时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将自己还在点菜的父母和姐姐抛在脑后,也不管自己饿不饿,拖着相叶就往外走。

“喂……喂,大野君,慢点啦,等等我。”相叶匆忙放下手里的东西,跟父母打了声招呼就跟着大野跑了出去。

桂花楼后院外一路的林荫葱茏,只余下两个少年在其间奔跑的身影。

那条河不是很远,以前相叶带大野来过一次,所以大野翻到比相叶还早到些。

“大野君,你以前来过?怎么跑这么快?”相叶疑惑开口,他一直觉得这处幽僻的地方是他一个人的秘密基地。

“以前和亲戚来千叶玩的时候不小心走到这里过。”大野发觉自己跑火车越来越熟练了。

 

「O酱,你一副藏不住自己心情的样子,叫我怎么放心你?」明明,08年还在这里被比自己小的相叶担心着。

那时的大野只是把面包脸埋在他的胸口,在隐约的呜咽声中濡湿了他的衣襟。

他本不是那么懦弱的人,却不自觉在这人面前卸下了心防。

“爱哭鬼。”相叶无奈地揉揉大野的头发,低头在他额角印下一个带有宽慰意义的吻。见大野惊讶地看向他,忙补充一句:“小时候我妈妈都是这么安慰我的。”

你又不是我妈妈。

大野破涕为笑,眼中有细碎星芒令相叶不忍伸手拭去。

“O酱,要好好的。”

“嗯,会好好的。”大野亦分不清,他是在回答相叶,还是在告诉自己。

 

如今,时日被推拉重演,相叶还是那个满身负离子的少年,自己却独自背着五个人沉重的记忆不知如何前行。

命运真是种奇怪的东西。大野不禁想。

如潮水般汹涌的关于相叶雅纪这个人的回忆被相叶的呼喊声打断。

“大野君,你看,我抓到鱼了。”

少年的笑颜像是日光下的宝石,有着炫目的光彩。

大野朝他笑着跑过去,应道:“我来了。”


评论(19)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