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竹马】此间

“masaki……masaki……”又是那个熟悉的嗓音,用一种温柔的语气在呼唤他。

他醒来。

房间空荡,清晨温暖的阳光投在书架上,反而只余下一片阴影。

他在朦胧中抬手去揉眼,恍惚发现手上早已布满岁月的风霜。

吶,自己早已不是少年了。他这么想着。

身边的伙伴也一个个地老去。或是发上染上层层霜雪,或是眉间刻下道道风霜。

唯独那个人。一点也没变啊。

他扭头看向书架,上面摆满了自己向他借过的漫画。

有些是他去还,那人无谓摆摆手道,反正自己都看过了,就放在他那里吧。这么留下来的。

有些则是恰巧碰上了自己喜欢的内容,“nino送给我嘛~nino你最好了~”这样一句话一句话求来的。

他的手不禁抚上那些同样老去的书页,眼神温柔得可以溢出水来。

记忆里那个人的样子似乎从未变过。就好像岁月从未在他身上留下过任何痕迹。

他永远是个少年啊。

 

穿戴,洗漱,吃早饭,出门散步。

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

正逛到一个公园,他忽然看见一个孩子抱着游戏机在哭。

“你啊,就你这样天天打游戏,能有什么出息!”孩子的妈妈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责备着。

孩子的眼神倔强,蓄满了泪水。

他突然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心念一动,走上前去。

“不一定哦,就算玩游戏也是会成功的。但是你一定要记得朝着梦想加油哦。”他摸摸孩子的脑袋,蹲下身直视他,认真地说道。

说罢,他便径自走掉。

他嘴角噙着一抹笑意,像那个人啊,虽然游戏不离手,却真的真的是一个很用心很努力的人哦。

 

手机突然响起,他匆忙接通电话。

“masaki~我想吃汉堡肉!”明明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少年的音色。

他忙应声:“好啦好啦,等下我到你家来找你,一起出去吃。”

“别忘了我的漫画!”

“放心,顺便把游戏也还你。”

“你还顺走了我游戏?我说怎么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嘛,顺手。这顿我请你总行了吧。”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对了,nino。”

“什么?”

“大好き。”他沉声说道,不等那边回答,便径自挂了电话。

他忽然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一句话,或许这便是他的心境吧。

 

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评论(1)
热度(29)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